【愛基金通訊】
2018年7月
 
 
社會服務義工能力建設培訓班

三月份春暖花開,萬物復蘇,愛基金與內地合作伙伴愛德基金會全面展開新一輪的社會服務義工能力建設培訓班。自3月份至今,已在江蘇、甘肅、安徽、河北、山東、雲南和首次踏足的東北三省等12個不同省份舉行了31次義工能力培訓,有1,000多個農村單位參加,接受培訓的義工超過2,000人。這些農村單位均願意設立「關愛留守服務點」,並向愛德基金會愛基金專項 (以下簡稱「愛德愛基金專項」) 申請資助,要以實際行動提供暑期及其他常規關愛活動給萬千留守家庭 ,讓他們重拾光明人生路。




愛基金探訪隊首次踏足氣候寒冷、乾燥且貧瘠的東北三省。


4月份連雲港培訓觀摩感言 - 上海團隊 Rachel

在恰逢中國傳統清明節+西方復活節+猶太逾越節三節重合的時節,我和另外7名愛基金的老師同工從不同城市出發,彙聚到了連雲港。此行令我看到神奇妙的作為,開闊了我的眼界,看到了留守兒童的需要,也從老師同工們身上學到許多美好的品格,使得整個旅程充滿了喜樂、提升和感恩…..



 

 
關愛留守服務點 器材及物資捐贈

今年愛德愛基金專項資助了1,000多個農村單位設立「關愛留守服務點」,而每個服務點都獲頒發銅牌正式開展社會關愛服務,積極回應留守人群的需要。





愛德愛基金專項同時捐贈器材:電腦、投影機等和暑期活動教材以及提供其他資源給每個服務點,讓他們無論在軟件或硬件上都一應俱全。除了舉辦暑假關愛活動外,也可提供不同的常規關愛活動,包括捐贈助學金、義診服務、電影欣賞會、各類健康及家庭講座、視頻服務 - 幫助留守兒童與父母視像通話、各類興趣班和物資捐贈等。愛基金希望透過服務點能幫助更多在困苦中的留守兒童、婦女及老人。歡迎各屆熱心人士及廠商立即行動與我們聯絡,捐贈不同的物資或提供不同的資源,一起參與這個有意義的關愛工程。





感謝香港及各地熱心人士捐贈毛衣和圍巾,並透過愛德愛基金專項送到山西省的農村及江西省偏遠的笛簇山區,在寒冬裡把愛的暖流送到每個留守孩子的身上......

 
農村考察探訪 - 甘肅

5月8日,愛基金團隊一早出發,架著四驅車在群山峻嶺中穿梭,經過兩個多小時行程,終於來到一所大山深處的小學,這裡的孩子一般要走1-2個小時來到學校讀書,其中1/3是留守兒童,這些生活在大山裡的孩子簡樸且單純,看到那麼多人來探望既開心又害羞......





5月9日的行程既豐富又充實,驅車經過山路十八彎到達孫家灣村,探訪兩戶留守兒童的家庭。第一戶是一位14歲的男孩子跟著70歲的爺爺住在窯洞中。男孩的爸爸在四川打工很久未歸,媽媽早已因家庭貧困離開,渺無音訊,爺爺年邁無已為計,孩子被迫輟學…...




 
農村考察探訪 - 四川

四川之旅首站凉山,探訪愛基金助學100名彞族學生的小學。該校專門收留涼山極貧困地區的孤兒和單親的孩子,他們的父母很多是吸毒、離異或死亡,沒錢交學費。這裡提供免費的教育和食宿等,有老師的關愛,讓他們享受到人間恩情。



山上的村莊僅距離市區約一個小時,不算偏遠,但貧窮落後的情況已經令探訪隊目瞪口呆。彝族人的生活習俗是人和牲畜共居,走到那裡都有成百上千隻蒼蠅圍繞著我們和一陣陣的臭味,因為毒品、愛滋病的禍害,村裡孤兒、寡婦、老人多,青壯年少,很多家庭窮的沒有一張像樣的凳子可坐,好學的孩子們以竹簍木板作書桌用心寫功課,場境令探訪隊看著既感動又心酸。



由涼山到南充,探訪了當地窮戶,也參觀了當地的福音醫院。開展數年,經營十分艱難,但看到他們不畏艱辛,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最後到了瀘州,參觀當地的福音醫院和福音幼兒園。因著基督徒的愛心經營,不但贏得口碑,並且造福社會。


 
 
 
邀請您成為「愛基金同行者」
鼓勵您參加「留守兒童關愛工程」月費計劃,
  成為我們的長期支持者,
一同繼續幫助和祝福國內留守兒童。



愛基金宗旨:
  •  讓「留守兒童」得著關愛和成長扶持,幫助他們建立信心、愛心、良好的品格、正確的自我價值和人生觀,成為身心健康的未來楝樑。
  • 讓「留守婦女」生命得重整,活出新的自信和價值,積極參與留守兒童關愛工程,惠及社會。
  • 讓「留守老人」減輕育兒的負擔與辛勞,渡過有盼望和安慰的晚年。
愛基金有限公司
Love Foundation Limited

通訊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42
辦事處地址:香港柴灣祥利街17號致高工業大廈9樓
網站:www.lovefoundation.org.hk
電話:3153 4215   傳真:3153 4217


  info@lovefoundation.org.hk
  www.facebook.com/lov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