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通訊】
2018年2月
 
 
愛基金最新動向

愛基金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邁進第五年,成功進入中國十八個省份,實踐「以愛同行」,支援了超過四千多個農村單位開展留守兒童關愛服務,為四十多萬個留守家庭和孩子帶來光明和盼望。透過關愛服務和物資捐助,讓孩子重新建立人際關係、自信和良好的品格,惠及社會。去年起,愛基金更與國內慈善團體,愛德基金會(簡稱:愛德)合作,設立「愛德基金會愛基金(香港)專項基金」,一起攜手努力開展留守兒童關愛服務,期盼讓更多留守家庭得到幫助。

另方面,我們位於柴灣的辦公室租約期滿並且面臨加租壓力,同工們亦為物色寫字樓租盤四出奔波。期望能找到交通便利、價格相宜約二千呎左右的單位,讓機構和前線同工更安心服事。若各位支持者有合適物業可以慈善價出租給本機構,歡迎聯絡辦公室事務及行政主任ERIC弟兄(電話:3153 4216)。同時,我們亦在積極招聘會計幹事,期待各位對留守兒童有負擔的弟兄姊妹應徵,詳情請留意網頁或按此查閱 lovefoundation.org.hk/vacancies

 
 
國內交流 緊密合作

剛過去的12月,愛基金一眾核心同工和義工專程到南京與愛德基金會舉行工作會議,雙方彼此交流及深入探討如何更有效地在各處加快推動關愛留守社會服務。

愛德高度肯定愛基金中國留守兒童關愛工程的成果,並頒授聘書予蔣麗萍主席,委任她為「愛德基金會兒童關愛大使」。同時,愛德將貫切「明行、明慧、明道」的精神,用公開透明、專業資訊及以愛同行的價值觀全力支持專項基金的發展,一起發揮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美好見證!



愛基金創辦人暨主席蔣麗萍女士帶領團隊在愛德基金會大樓門前與丘仲輝秘書長及同工合照


 
農村考察 探訪留守兒童

愛基金在愛德的引薦下,在過去數月馬不停蹄到不同省市包括山西、陝西、河北、江西等進行拜訪和考察,希望能盡快打開更多祝福留守兒童的大門。

剛過去的12月,縱使漫天風雪、寒風刺骨,也無阻考察隊進入河北山區多個農村的決心。目睹四周荒蕪貧瘠的田野,生活艱辛的留守家庭,憐憫之心油然而生。

考察隊與各地單位領導進行仔細的探討,他們均願意肩負社會責任,向愛基金申請資助和義工能力建設培訓,在2018年建立「關愛留守服務點」,開展留守兒童關愛服務,讓更多留守家庭得著幫助和盼望。


困苦生活讓小小雙手在勞動下顯得格外黑黝蒼老


孩子們在街上冒著嚴寒和車子駛過的危險溫習家課



由於生活需要,村內成年人大都出外打工,留下老人和孩子相依為命

單位領導熱烈歡迎考察隊

 

 
 
愛心培訓 生命影響生命

愛基金從2017年9月至今,已在江蘇、甘肅、 安徽、湖北、雲南等十一個不同省份舉行了18次義工老師培訓,現在培訓班已正名為「社會服務義工能力建設培訓班」。參與培訓的義工超過2000人,他們都被裝備成為服務農村留守家庭的新力軍!

當國內網絡流傳一個在雲南的留守兒童滿頭冰花在零下9度艱苦走路上學的情況時,在那裏也有一位愛心義工同樣冒著冰花騎摩托車來參加愛基金的社會義工能力建設培訓班,為的是要學習如何能扶助這羣可憐的孩子。

 


 
 
捐贈物資 愛心送暖

冷鋒洗刷著農村的每個角落,刺骨的寒風吹得呼呼作響!遠在中華大地的農村留守家庭,因為資源缺乏,不少孩子都要蜷縮著身子禦寒。有見及此,愛基金聯同善心製衣廠商,合力捐贈五千多件外套、毛衣、褲子等物資給在山東、山西、江西、安徽、甘肅、雲南六個不同省份的農村留守兒童,給他們及時送暖。各地單位在物資捐贈儀式上獲得當地政府部門高度讚揚,積極參與社會服務,關愛留守兒童。

 



各地單位舉辦毛衣捐贈儀式

孩子收到毛衣後面上綻放出燦爛笑容

孩子急不及待要穿上新毛衣

孩子在寒冬來臨前已收到毛衣了,感謝各位愛心捐贈。點點捐贈、點點支持就能幫助孩子渡過寒冷的冬天。

 
 
愛基金第一屆同工退修會

愛基金第一屆同工退修會在1月26-28日於中山市舉行。這次退修會是愛基金中港同工的首次大匯集,除了有香港同工出席,亦有國內中山團隊、上海團隊和河南導師團隊參與。眾團隊濟濟一堂,好不熱鬧。

 

愛基金中港同工大合照


一支支蠟燭象徵著愛基金走遍祖國多個省份服事的痕跡


 

 
 
邀請您成為「愛基金同行者」
鼓勵您參加「留守兒童關愛工程」月費計劃,
  成為我們的長期支持者,
一同繼續幫助和祝福國內留守兒童。



愛基金宗旨:
  • 讓「留守兒童」得著關愛和成長扶持,幫助他們建立信心、愛心、良好的品格、正確的自我價值和人生觀,成為身心健康的未來楝樑。
  • 讓「留守婦女」生命得重整,活出新的自信和價值,積極參與留守兒童關愛工程,惠及社會。
  • 讓「留守老人」減輕育兒的負擔與辛勞,渡過有盼望和安慰的晚年。
愛基金有限公司
Love Foundation Limited

通訊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42
辦事處地址:香港柴灣祥利街17號致高工業大廈9樓
網站:www.lovefoundation.org.hk
電話:3153 4215   傳真:3153 4217


  info@lovefoundation.org.hk
  www.facebook.com/lov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