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通訊】
2017年8月
 
 
蓄勢待發 迎接「快樂成長營」

為迎接2017年度的暑期「快樂成長營」,愛基金在過去一年已在內地不同省市馬不停蹄舉辦超過50次的農村義工老師培訓。參加者都是來自各城各鄉,滿有愛心的農村婦女,她們願意成為義工老師,愛心媽媽,擔當教導和關愛孩子的工作。各地單位獲得愛基金捐贈的電腦、投影機和教材等物資,都興高采烈預備開辦「快樂成長營」,今年暑假,孩子有福了!


今年,愛基金透過與中國愛德基金會合作,已成功在3個貧窮的省份:甘肅、廣西和貴州開展了留守兒童關愛工程。本會將支援當地單位建立和經營留守家庭服務站,全力幫助和關顧有需要的留守兒童和家庭。

 

 
 
留守兒童 開心渡暑假

今年有超過2,000多個農村單位向愛基金申請資助開辦「快樂成長營」,連同過往三年已獲愛基金資助的農村單位,今年暑假就有超過4,000多個農村單位,可在內地13個省份近40個縣市舉辦為期3至4週的「快樂成長營」,約逾400,000萬個留守家庭受惠,孩子們可在既溫暖又有愛的環境下渡過一個愉快並有意義的暑假。

 
 

孩子大夥兒午睡,樂也融融。

 

 
 
義診服務

眼檢服務

愛基金聯同世界眼科組織以及內地眼科醫療慈善機構在暑假舉辦留守人士驗眼矯正公益活動,探訪農村,幫助兒童和長者做視力檢查。探訪隊為5個單位的兒童和長者做視檢,單單一個單位已有70名孩子有近三百度近視或弱視,過百老人有老花眼,可見眼檢在農村有極大的需要。因着這次活動能及時幫助孩子矯正視力,真的感恩!



牙齒保健

愛基金的牙醫隊專程到內地農村為孩子提供牙齒護理講解以及免費牙齒檢查。很多小朋友都未有正確的護理常識,牙齒都出現毛病呀!他們今次走訪6個農村點,在條件有限下,由室內走到戶外,為數百孩子檢查牙齒,獻出無限愛心!

 

 
 
兒童助學

農村一般的生活水平較低,家庭沒有好條件栽培孩子,特別是留守兒童,家境貧窮。為幫助這些兒童有更好的發展,愛基金自2015年開始了「兒童助學」計劃,分別在四川省及湖北省資助了超過300位留守兒童。本會主要資助他們在生活和學習上所需,除了金錢的資助外,受助學生的學校及當地單位將定期跟進他們的學習情況,並給予鼓勵。

 

在捐贈儀式上,熱心人士還送上文具包給受助兒童在新學年使用。送的高興,收的更是感動,更是雀躍。盼望他們可以學以致用,將來回饋社會,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愛心送暖 留守家庭

滿有愛心的農村探訪隊,不怕長途跋涉,天氣炎熱,到內地不同農村探望留守家庭,給他們關愛和鼓勵。


這幾個孩子本來是彼此不認識的,但因為一起上「快樂成長營」成為了朋友。他們有一個共通點 —— 都是在破碎家庭長大,父母不在身邊。

曾聽説沒有爸爸的孩子窮乏,沒有媽媽的孩子可憐...他們兩者皆是! 



 

 
 
考察感言

愛基金培訓老師 陳秀芬
摘錄於2017年7月的考察後感

行程雖匆匆,身體雖疲乏,卻因從培訓到考察,走了一個完整的流程,感受格外深刻,欣喜不虛此行。 
 


頂著盛暑,走進農村,環境和天候早在預期……


 

 
 
物資捐贈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透過愛基金捐贈了數以萬計的圖書、背包、筆袋和童鞋等物資給有需要的農村孩子。探訪隊派發物資,看,孩子多麼歡欣雀躍!

 
 
 
 
 
邀請您成為「愛基金同行者」
鼓勵您參加「留守兒童關愛工程」月費計劃,
  成為我們的長期支持者,
一同繼續幫助和祝福國內留守兒童。



愛基金宗旨:
  • 讓「留守兒童」得著關愛和成長扶持,幫助他們建立信心、愛心、良好的品格、正確的自我價值和人生觀,成為身心健康的未來楝樑。
  • 讓「留守婦女」生命得重整,活出新的自信和價值,積極參與留守兒童關愛工程,惠及社會。
  • 讓「留守老人」減輕育兒的負擔與辛勞,渡過有盼望和安慰的晚年。
愛基金有限公司
Love Foundation Limited

通訊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42
辦事處地址:香港柴灣祥利街17號致高工業大廈9樓
網站:www.lovefoundation.org.hk
電話:3153 4215   傳真:3153 4217


  info@lovefoundation.org.hk
  www.facebook.com/lov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