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通訊】

20174
 


愛基金 新動向

愛基金自2013 年底成立至今,承蒙各界人士鼎力支持,讓事工得以穩健發展,深表感激。在短短三年間,我們真的看見奇蹟,成就了一些在人看為不可能的事。愛基金「中國留守兒童工程」每年都以倍數增長發展 現時,我們的服侍已遍佈國家的八省三十三個縣市;受資助的農村單位逾二千多個,受惠兒童達二十萬;培訓義工老師超過一萬名;器材及教材捐贈逾二千多套,累計捐贈支出已達數千萬人民幣。今年,愛基金已落實資助近1,700個農村單位首次舉辦2017「快樂成長班」,還有一些縣市的申請在批核中…..

為配合工程的發展,我們當務之急是要擴充現時辦公室及增聘人手。我們希望能在港島區租用約2,500-3,000呎實用面積的單位作辦公室及培訓場地。若各位支持者有合適物業可以慈善價出租給本機構,歡迎聯絡我們的總幹事Miss Rebecca Leung電郵:rebecca@lovefoundation.org.hk 或電話: 31534215

此外,我們現正招聘5個職位,歡迎各位支持者推薦合適人選。

 





愛心培訓 生命影響生命

20168月開始,愛基金從未間斷在不同省市舉辦培訓班,不斷裝備一班又一班的農村婦女成為義工老師和愛心媽媽。她們已成為各地的中堅教導力量,深信能繼續把關愛帶給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我們預計連同續辦的單位,今年將有近4,000個農村單位舉辦2017「快樂成長班」,受惠兒童將逾400,000人。



愛基金導師團隊認真地製作培訓課程,已整裝待發,士氣如虹要到農村作培訓工作了! 




很多培訓是在偏遠的山區進行,導師們要花兩天時間才能到達,但看見學員的認真學習,從第一天的懵懂到最後的火熱和不捨,心裏真的有說不出的安慰。



山區培訓點太偏遠,所有的物流都到不了,故此學員只可把捐贈物資包括電腦、投影機、學生手冊等,從144公里外扛上山。要負重40-50斤的東西,一步步走上山真是不容易!


學員們用顫抖的雙手緊張激動地接過電腦,臉上露出的笑容,讓導師們不自覺地隨著他們一起開心!



親愛的支持者,因著你們的愛心奉獻,讓我們轉達在距離你們2,000多公里的偏遠小地方的感謝,他們形容收到這些物資就像做夢一樣美好!

 

 


美麗生命 一同分享

施比受更為有福

中國事務部幹事馬明

摘錄20161211日培訓出隊後感

剛剛結束的培訓,學員們的努力認真,對我們的愛和照顧,給我們團隊的祝福,帶給我們的感動還在心裡,另一個地方的感動即將開始……「施比受更為有福」,我們的神真是偉大,只要我們甘心樂意奉獻,祂所賜的祝福和恩典遠超出我們的所求所想!願上帝堅立大家服侍的心志,祝福大家!

 

恩典太美麗

中國事務部幹事司徒志雄

摘錄於201611月至20173月的工作分享報告

四季在變動,2016 年即將盡頭,回望過去這一年,每個時刻都是恩典。年中,在依依不捨的情況下離別了在國內服侍的孤兒院,回到北美家休息,心情是何等複雜。沒想到在很短的時間內再次回到中國。奇妙的主,感動我和太太看到留守兒童的需要,十月就從北美回來參與香港愛基金,成為義工教士,在內地開始參與培訓老師的工程,一起服侍社區為國家出點力......我能夠有份參與其中,這是一生的恩典和祝福。感謝主!



國內交流 緊密合作

去年11月,愛基金主席蔣麗萍女士應邀出席在南京舉行的「第十二屆基督宗教在當代社會的作用及影響高級論壇」,向60位參與者,包括13位國家領導及42位牧者、機構、大學及神學院代表等,分享「神學教育與社會服務」,讓他們更瞭解愛基金如何透過關愛留守工程實踐社會服務,幫助家庭、單位和社會。




今年1月,愛基金承蒙全國5A慈善團體,愛德基金會的肯定,願意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在國內開展關愛留守工程。現時,國內的支持者可以把善款直接捐到愛德基金會內的「愛基金(香港)專項基金項目」並可獲發慈善收據。





 



 
愛心同行 童路有你

蔣麗萍主席應香港不同機構的邀請,分享中國留守工程的最新發展和當中所經歷的奇蹟;大家都因著愛基金義工團隊願意委身服侍以及工程的成果而感動!



有接近100位有心人查詢及希望參與2017農村愛心探訪隊,也有熱心人即場捐款支持。




農村愛心探訪隊現正接受報名,備有暑期探訪及老師培訓班探訪,可讓各位支持者親身體驗留守兒童的需要和愛基金的培訓工作,截止報名日期為2017年5月5日。


 
美加華僑 愛國情深

 
蔣麗萍主席於2月中再度遠赴北美,馬不停蹄,在54天內走訪8個城市,舉行了50場不同的分享會,讓北美華僑更瞭解「中國留守兒童」這個嚴峻的社會問題,鼓勵他們與愛基金同行,支持「關愛留守工程」!



各地華僑都積極回應,舉行籌款餐會支持事工。單在多倫多的餐會就有100席之多,還邀請了「愛基金愛心大使」陳友先生及王君馨小姐作分享,場面墟撼。酒樓老板更表示明年願意贊助全場餐費呢!






 
 
 邀請您成為「愛基金同行者」
鼓勵您參加「教育工程」月費計劃,
成為我們的長期支持者,
一同繼續幫助和祝福國內留守兒童。

愛基金使命:
  • 致力扶助中國六千多萬農村「留守兒童」的成長,建立其自信,助其認識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使其生命得到關愛和栽培。
  • 栽培「留守婦女」成為義工老師、愛心媽媽,使其自我價值得到提升,積極參與關愛「留守兒童」工程,惠及社會。
  • 幫助「留守老人」,減輕他們的育兒負擔與辛勞,紓緩他們面對教導孩子的壓力!
  • 愛基金願意與不同群體成為合作夥伴,迅速回應國家的需要,攜手在「關愛留守工程」上作出最大的努力……
愛基金有限公司
Love Foundation Limited

通訊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42
辦事處地址:香港柴灣祥利街17號致高工業大廈9樓
網站:www.lovefoundation.org.hk
電話:3153 4215   傳真:3153 4217


  info@lovefoundation.org.hk
  www.facebook.com/lov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