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通訊】

2016年12月
 
 




 

  充滿歡樂的快樂成長班

今年暑假,愛基金資助了超過二千多個農村單位(當中包括650個續辦的農村單位)在各省市開辦快樂成長班」,受惠兒童逾二十萬名。

在充滿愛及關懷的氣氛下,孩子們渡過了一個有笑聲、有汗水、有眼淚的暑假

暑假過後,各農村單位繼續有周日品格培育小組,讓孩子每個星期日都來學習,參加聚會,得到義工老師的關懷及栽培......


蔣麗萍主席夫婦及兩位兒子身體力行,到農村和參加成長班的孩子打成一片!



孩子們完成自己的手工勞作後,都表現得非常興奮雀躍....



大家不分彼此,忘我地耍樂。更有義工們跟小朋友一起畫個大花臉呢!



離別依依,孩子們跟義工都哭紅了眼
……大家都盼望著明年再見!

 
視頻通話  紓緩思念

農村單位善用「愛基金」捐贈的電腦,協助留守兒童跟在城市打工的父母進行視頻通話,紓緩孩子對父母的思念,留守老人看到遠方打工的子女都同得安慰,三代一同享受親子時刻。





爸爸,真的好開心見到你!
 
 
滿載愛心  物資捐

愛基金不單在軟件上提供成長班的教材,還舉辦農村老師培訓班,讓留守婦女有機會學習,提升成為義工老師。在硬件上,本會亦將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分配到有需要的單位。



孩子們拿著善長捐贈給他們的圖書,都展開燦爛的笑容。




還有色彩繽紛的顏色筆套裝和書包,都是既精美又實用的。

 
醫療關愛  健齒服

愛基金的 醫療關愛部」 再次派出「牙科隊」到各地為孩子提供牙齒檢查,教育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上如何護理,以及清潔牙齒的重要性;更贈送牙刷,鼓勵孩子們早晚刷牙。



專業牙醫為孩子檢查牙齒。



向孩子講解如何把牙齒刷乾淨。


 送贈牙刷予孩子,鼓勵他們早晚也要刷牙。
 
留守兒童助學計

愛基金已設立助學金資助經濟有需要的「留守兒童」。

受助已學生家庭背景:
目前有過百學生接受「愛基金」資助,他們所面對的家庭困難包括:父母雙亡、殘疾、病重或患精神病;也有父年邁或失蹤、母改嫁等情況。



愛心探訪隊在暑假到訪受惠留守兒童並給予鼓勵。


愛心交流  衷心感激

有賴各界善長的支持,內地各農村單位對「愛基金」所提供的支援及捐助,都是滿懷感恩。他們不單是收到電腦、投影機、幕布、音響或其他器材,以及上課的教材和其他物資,更是打從心底裡感受到這份來自遠方的善心、關心及愛心。

這份感恩之情,不單是屬於「愛基金」,更是屬於每位有份參與及捐助的您!讓我們跟大家分享當中孩子和內地義工老師的感謝信摘錄與及農村單位的報告摘錄。

 

 
   
 
邀請您成為「愛基金同行者」 
 

 鼓勵您參加「教育工程」月費計劃,成為我們的長期支持者,

一同繼續幫助和祝福國內留守兒童。


愛基金簡
「愛基金」於201312月 成立,是一間香港政府認可的慈善團體,本著愛神、愛人的基督精神,關愛社會,服務社羣。本會的使命是關愛國內六千多萬「留守兒童」,支援內地農村單位開展 「關愛留守兒童」工程,讓孩子得著關愛和培育,從而建立他們的信心、愛心和良好的品格,活出有盼望、健康、積極的人生觀。
愛基金有限公司
Love Foundation Limited

通訊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42
辦事處地址:香港柴灣祥利街17號致高工業大廈9樓
網站:www.lovefoundation.org.hk
電話:3153 4215   傳真:3153 4217


  info@lovefoundation.org.hk
  www.facebook.com/lov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