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通訊】

20167
 
愛心培訓  生命影響生命

由年初開始,愛基金眾導師一直馬不停蹄,走遍中國大江南北,在不同省市為當地預備開辦「快樂暑期班」的農村單位舉辦培訓班。各單位亦積極回應,精心挑選有志服侍孩子的學員來接受為期一至兩星期的密集訓練。過去數月,愛基金已舉辦了17次培訓班,而由成立至今,已栽培了超過5,000位兒童老師!



在培訓中,師生們經歷不同境況…… 

愛基金其中一名義工導師因氣管問題已病倒多星期,但憑信心仍然堅持如期出發,最終順利完成培訓。


來參與培訓班的農村婦女及老人家,當中有不少是帶著孩子,邊學習邊照顧孩子。


受訓學員中有一位奶奶,架著三輪動車,帶著小孫女;奶奶上課的時候,小孫女則留在車上乖乖的做功課。

培訓班中,就算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學習也是絕不怠慢!


六月份河南氣温高達37度,縱然培訓的地方是新建成的,仍未安裝冷氣或風扇,但仍然擋不住學員們學習的熱情;他們熱得面也紅透,還努力抄寫筆記;中午時段,大伙兒就趟在地上休息片刻,然後繼續上課。

當中有一位年僅19歲的‘精英老師’,在培訓後深受感動,親自走訪多個農村單位,主動協助準備開辦暑期班的工作;又自發預備分享資料,更主動邀請導師批閱!

大家這麼努力不懈,為了就是要讓來參加快樂暑期假的孩子可以得著最好的! 
 

 
愛心捐贈 施與受同蒙福

今年有2,300個農村單位向愛基金申請器材資助開辦的快樂暑期班及持續發展往後的培育工作,因此在過去數月,愛基金已捐贈超過1,200部電腦1,200台影機連同幕布,以及22萬本快樂暑期班學生手冊等。這些捐贈品一卡又一卡車的運送到不同省市的農村單位,場面壯觀!



愛基金同工嚴謹監督暑期班課程及各電腦程式安裝,竭力確保每部送到農村單位的電腦運作順利無誤。



無論是捐贈善長,或是受惠農村單位,都是既開心又滿足!


分發投影機及幕布後,即場有專人細心教導使用方法,大家都專注學習。





大批快樂暑期班學生手冊印刷好後,便運送到各個農村單位。


各單位隆重其事,舉辦愛基金關愛留守兒童捐贈儀式。

 
電腦教材精心設計  簡單易用

請欣賞「快樂暑期班」教材內容短片:




愛心傳播 各界攜手關愛留守兒童

 愛基金關愛留守兒童午餐分享會已於六月四日順利舉行。當日由蔣麗萍主席向超過五十位賓客講解愛基金關愛留守兒童工程過去的成果以及未來發展,呼籲各界攜手關注中國六千萬留守兒童問題,共同為國家出點綿力,讓這些孩子能活出有愛及盼望的人生。各賓客深受感動,積極回應,更主動提供不同資源以支持這龐大工程。


各賓客就坐後,由愛基金顧問林誠信牧師以禱告開始。


蔣麗萍主席分享自己如何從心裡看到中國留守兒童的問題,呼籲各界積極參與。



美麗生命  一同分享

 被愛充滿的生命

培訓導師-常雨潔

兩年前,被愛基金關愛留守兒童事工所深深牽引和感動,我加入愛基金,到留守兒童的重災區河南、湖北、安徽等省份,培訓開辦留守兒童快樂暑期班的內地農村單位義工老師。
培訓這些農村的老師,對我自己的心靈是極大的滌蕩和觸動。這些老師大多文化低、年齡偏大,課堂上害羞而且拘謹,可是她們那淳樸、受教的心常使我感動,當她們在培训中被愛觸摸、觀念被扭轉之後,她們的心被唤醒、被點燃。


這些老師領悟到原來自己有機會點亮孩童生命的時候,她們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地去愛這些孩子,培訓之後我聽到許多動人的生命故事。“施比受有福”,做一個傳遞愛的管道時,愛的馨香和喜樂時時充滿在我的生命中。

 



生活雖掙扎  生命卻甜美

中國事務及教育部部員林劉徳美

2016
5至6期間,我參加了河南、江蘇的兒童老師培訓,看到這些老師很多是留守婦女、留守老人,其中有學員更需要帶著孩子來學習,一點也不容易!但是他們非常委身,決意做愛心媽媽,愛心爺爺舉辦「快樂暑期營」及主日學好好照顧留守兒童他們的目標就是幫助孩子建立正面的人生價值觀

對於他們積極的付出,努力參與建造留守兒童的生命,實在非常折服敬佩!很感恩能與這些生命戰士參與這有意義的事工!



我在「愛基金」參加了卡通片教材的研發,2015年農村單位觀摩孩子上課,希望可以更了解教材需要改善的地方當我踏進第一所農村單位地方非常簡陋,沒有窗簾更沒有空調,當時天氣極炎熱,孩子卻是很專注很熱切的學習品格金句,他们背誦時很齊聲很用心,聲音清脆純真,想到他們大多是父母長年外出的留守兒童,好不容易的孤苦生活,卻仍然那麼乖巧,我立刻满面熱涙,心裏非常激盪!自覺在香港的生活太受祝福了!更感到慚愧因我為他們做的實在太少了!

20165至6期間,我參加了河南、江蘇的兒童老師培訓,看到這些老師很多是留守婦女、留守老人,其中有學員更需要帶著孩子來學習,一點也不容易!但是他們非常委身,決意做愛心媽媽,愛心爺爺舉辦「快樂暑期營」及主日學好好照顧留守兒童他們的目標就是幫助孩子建立正面的人生價值觀

對於他們積極的付出,努力參與建造留守兒童的生命,實在非常折服敬佩!很感恩能與這些生命戰士參與這有意義的事工!


 
 
 
 
邀請您成為「愛基金同行者」 

 

 鼓勵您參加「愛基金同行者」月費計劃,成為我們的長期支持者,

一同繼續幫助和祝福國內留守兒童



愛基金簡介:
「愛基金」於201312月成立,是一間香港政府認可的慈善團體,本著愛神、愛人的基督精神,關愛社會,服務社羣。本會的使命是關愛國內六千多萬「留守兒童」,支援內地農村單位開展「關愛留守兒童」事工,讓孩子得著關愛和培育,從而建立他們的信心、愛心和良好的品格,活出有盼望、健康、積極的人生觀。

愛基金有限公司
Love Foundation Limited

香港中環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42
網站:www.lovefoundation.org.hk
電話:3153 4215   傳真:3153 4217


  info@lovefoundation.org.hk
  www.facebook.com/lov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