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通訊】2016年1月
 
愛基金仝人恭祝大家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2015年度慈善籌款晚會圓滿結束
愛基金於2015118日舉行慈善籌款晚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太平紳士、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太平紳士、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歌影視紅星周慧敏小姐、陳松伶小姐、關心妍小姐等多位嘉賓出席,表達對留守兒童的關愛。

想回味當晚的盛況和嘉賓的真情分享嗎?
請按此觀看影片

風雪中的導師培訓班
20151112月,愛基金多位資深導師分別到河南、湖北、重慶等地,舉行了「關愛留守兒童義工導師培訓班」。河南培訓班剛開始的那天,天氣驟變,突然下雪,氣溫急降至零度以下。

香港的導師們和當地學員有什麼表現呢?請按此

一千萬孩子全年沒見過父母
根據今年在北京發表的《中國留守兒童心靈狀況白皮書》,全國有六千一百萬留守兒童,而其中的一千萬兒童在全年中沒見過父母一面,春節也沒有團聚。該報告指,如果父母不能保證每三個月與孩子見面一次,孩子的「煩亂指數」升高,產生焦慮感,而女孩比男孩的情況更嚴重。白皮書發起人呼籲留守兒童所在之處的學校、教師、公益團體和民政部門重點留意和幫助高危留守兒童。(來源:中新網) 

為今年「快樂暑期班」做準備 湖南的新發展
現時已有超過1000個內地農村單位向愛基金申請資助開辦2016年「快樂暑期班」,猜猜受惠兒童總人數預計有多少呢?

如欲知答案,請按此


201510月中旬,愛基金同工與湖南省農村單位舉行會議,商討開辦「快樂暑期班」的計劃,順道在六個縣市進行考察,了解當地情況。會議有美好的成果,決定在今年3至5月再到當地培訓農村導師。湖南省有接近300萬留守兒童,佔全國留守兒童總人數的5%,需要很大。
 
資助中南神學院
增設一門「家庭教育」課程
香港導師培訓
201512月,愛基金同工受邀出席湖北省中南神學院30周年院慶,並在慶典上捐贈100萬人民幣資助院校增設一門「家庭教育」課程,成為學員在一年級的必修科 (學分3),學習兒童培育工作,提高他們對家庭責任及服侍留守兒童的意識,致力建立美好和諧社會。 201512月中旬,有豐富兒童教育經驗的老師(圖右),在香港舉行兩天的講座,為「關愛留守兒童義工導師培訓班」課程作試範,教學方法生動有趣,提高學員們的教學技巧。



 
邀請您成為「愛基金同行者」 
 
 鼓勵您參加「愛基金同行者」月費計劃,成為我們的長期支持者,
一同繼續幫助和祝福國內留守兒童

愛基金簡介:
「愛基金」於201312月成立,是一間香港政府認可的慈善團體,本著愛神、愛人的基督精神,關愛社會,服務社羣。本會的使命是關愛國內六千多萬「留守兒童」,支援內地農村單位開展「關愛留守兒童」事工,讓孩子得著關愛和培育,從而建立他們的信心、愛心和良好的品格,活出有盼望、健康、積極的人生觀。

愛基金有限公司
Love Foundation Limited

香港中環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42
網站:www.lovefoundation.org.hk
電話:3153 4215   傳真:3153 4217


  info@lovefoundation.org.hk
  www.facebook.com/lov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