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愛基金

2022年7月份季刊

Image

恭迎「百年和合典藏聖經」

祝福香港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以及新任特首李家超先生上任, 愛基金應影音使團邀請特別情商內地合作夥伴愛德基金會將南京愛德印刷2億本中文聖經之特別紀念版:「 百年和合典藏聖經」送抵香港,並於7月10日在影音使團舉辦了簡單而隆重的恭迎典禮, 主禮嘉賓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楊潤雄局長,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暨愛基金董事譚惠珠女士及愛基金主席蔣麗萍女士等。 「百年和合典藏聖經」將會在創世電視的「中華聖經文物館」 展示兩個月, 之後將呈獻給香港特區政府,祝福新任特首李家超先生及香港每一位市民。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中國兒童關愛工程

愛學坊 — 多功能活動室

愛基金為山區小學建設的多功能活動室「愛學坊」,集視聽、閱讀及興趣教學等多種功能一起,為學生提供友好愉快的學習環境。直到2021年底,愛基金已在雲南、貴州、安徽及河南四省資助興建了85所「愛學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愛學坊每年設立「閱讀計畫」鼓勵學生多讀圖書,今年的「閱讀星球遊記」閱書計劃更送給學生閱讀藏寶袋,讓同學把閱讀的心得簡單寫下儲存,優秀的便成為「閱讀小記者」,閱讀書本數量最多的幾位學生則成為「閱讀小明星」,得到愛基金所設的獎品予以獎勵。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助學

愛基金設立助學金,為困境家庭學生提供經濟支援,讓學生能順利完成學業,以教育助其走出困境,改善生活,從而建立學生重視下一代教育的觀念。在2021-22年度,愛基金資助近600名大學生和500多名職專中學生,合共1100多名學生受惠。雖然在疫情下,學校採取嚴管嚴控的進出措施,愛基金的內地合作夥伴愛德基金會人員在一月和六月份先後為「女子升大」和「薪火工程」兩個助學項目到了安徽、江蘇及貴州的大學努力完成面試、資助儀式和工作坊活動。

各大學面試、助學儀式和工作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五、六月為「未來工程師」助學項目到了雲南騰沖市第一職業高級中學和江蘇揚州天海職校舉行工作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愛基金提供學生工作坊,旨在提升學生能力和品格的發展,關注學生心靈健康,開拓視野,以作全人的培育。自2018年助學項目開始,至今已資助累計超過三千名學生的助學金,見證學生們的成長並得著幫助的喜悅,在今年二月份香港的疫情非常嚴重,部份受助學生更發起拍攝視頻為香港打氣。

Image
Image

除了學生們在疫情中的慰問,從他們每年提交的成長報告中也得知他們的學習和成長情況。

Image
 
 

「心聲」— 愛基金培訓老師分享

從瑪拉到以琳的侍奉

絕望中遇見主……

我家住在江蘇徐州豐縣,1999年8月我女兒突患病毒性腦炎疾病,經過四十多天的住院治療,雖然保住了性命,但女兒卻成了植物人,治療費更令我債臺高築,家裡窮到連買一包鹽都是奢望!看著孩子沒有康復的希望,加上債務的重壓,我失去了生存下去的信心;就在這時,基督的愛借著教會的弟兄姊妹臨到我家,成為了我在患難中及時的幫助!


絕症得上帝的醫治……

2000年復活節我受洗歸主,開始在教會服侍,2003年因著債務及生活的需要離開教會的服侍。在一個晚上,我突然身體不能動彈,醫生檢查後說是頸椎病變誘發脊椎神經退行性病變,康復的機率幾乎是零,能生存下去也是在輪椅上生活,晴天霹靂讓我整個家庭沒法接受,一家人整日以淚洗面,一籌莫展。我老公因抑鬱過度患上了繼發性癲癇病,一家人真的毫無指望了。夜間我流淚問上帝:為什麼?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這病必不至於死,乃是為了榮耀我,一連幾天都有聲音對我說: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神在呼召我獻己為活祭,我就禱告願意順服,神蹟就發生在我身上,我的病好起來,是神醫治了我!

Image

感動被召……

病後我參加教會的傳道員培訓班,一邊負責教會的講台牧養侍奉,一邊從事保險工作,工資也不錯;2016年我的服侍又到了瓶頸期,我原本計劃離開家鄉的教會回蘇州,但這時愛基金的培訓來到江蘇徐州,我被派去參加學習,原本想報到後就逃走,但當我聽到蔣麗萍主席在唱「羊啊羊」這首詩歌時,我感動的流淚了,聽到蔣主席分享關愛孩子的重要性,我留著淚說:「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Image

踏上愛基金的服侍之路……

2016年10月我開始跟著愛基金的團隊跋山涉水走在服侍的路上,2017年3月更決心辭去農村保險業務經理的職位,成為愛基金內地培訓導師,也感謝愛基金給與我生活的補貼和資助我兒子的大學學費,6年來走過中國18個省份,開展了100多場次的社會服務義工能力培訓。

Image
Image

2018年我和同工們組織社會服務義工隊,每週走向農村,進入農民的家中開展服務,落實把關愛帶進人群;2021年更註冊成立了豐縣箴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面對註冊資本的投入、場地租賃及裝修費用的開支、活動經費的需求、困難家庭的救助及困境兒童生活的需要等,都是我們面對的困難。感恩愛基金給予及時和非常大的支持和供應,先後資助了困境家庭生活補貼、大學生助學金及漂流書包閱讀等項目!

困境兒童助學金項目 — 惠及300多個家庭,400多個孩子。

Image
Image

品格營會活動項目 — 至目前累計有6000多名兒童受惠。

Image
Image

漂流書包閱讀項目 — 已開展了2期,有500多名兒童受惠。

Image
Image

網絡遠端服務項目 — 愛基金捐贈電腦、投影等設備。

Image


回顧20年來的服侍之路,面對生活的艱難,歷盡風雨,千辛萬苦,但從天上來的異象我不能違背,使命的託付我不能推諉!況且弟兄姊妹愛主的心卻是那樣的真摯和火熱,沒有退縮,尤其是看到孩子們在關愛中生命品質的變化,和老人們欣喜的笑容,我們感恩不盡,更加彼此砥礪進行!


【賽 54:2】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愛基金內地培訓老師

                                                                                  張雪萍


香港校園生命工程

「疫有祝福.全人關懷」3.0計劃

2022年第五波疫情急速爆發,重創香港的經濟和民生,數以百萬計的市民染疫,也同時面對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困境,愛基金貫徹關愛社會、服務社群的宗旨,立時於2月份推出了第二年的「疫有祝福.全人關懷」3.0計劃,為在疫情下生活遇上困難,極需要支援的弱勢社群帶來幫助和祝福。


計劃推出後反應非常熱烈,有190間學校(大部分是中學)及13間服務基層的機構參與,我們共收到近2,000戶基層學生家庭的申請,當中包括劏房戶、父母皆失業或因病患陷入困境的家庭,經審批後有1,400多戶家庭於首輪獲得資助。我們已於5月份發放了每戶支援金港幣$3,000,合共港幣$4,200,000,以解他們燃眉之急。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學生特別送上感謝卡表達對愛基金的感激和謝意。


可點擊右邊圖片放大

Image

除了金錢的支援外,愛基金同樣著重青少年的全人發展,因此特別為受助學生免費舉辦「非凡5G青年活動」,提供一系列的生命成長活動及領袖訓練營會,並且有100多位具豐富人生經驗的愛心義工參與,透過交流讓學生提升自信、擴闊視野及改善人際關係。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的受助學生更將獲贈證書及書簿津貼港幣$1,000元。

 

「非凡5G青年活動」

Image
Image

「非凡5G青年活動」吸引了約800多位高小至中六學生參與,我們善用3-4月份的暑假進行了《Part 1》,課題分別是《 Call My Name》- 認識自己的價值、 《Dear My Friend》- 人際關係與溝通、《心理藥房》- 情緒的抒發與表達、及《相信愛你便能飛》- 尋找夢想。參加者均表達十分享受與義工導師的交流,從活動中明白了很多道理,獲益匪淺。



6月份我們揀選了500多位表現優良的學生進入《Part 2》,首個活動「科技 vs 智慧」讓學生得著許多啟發和追夢的動力。

Image
Image

《Part 1 活動》學生分享學習所得



我們都不同,是獨一無二,是有獨特的價值。不需要與別人比較,不需要他人的評價,接受真正的自己。努力向前,不放棄,未來充滿希望、變數。

( IG : @hayley_lwy )

Image
Image


「光始終會灑在你身上,你也會燦爛一場的」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有屬於自己的閃光點,即使此刻沒有被他人看見,但不必在意,未來總會有某個地方熠熠生輝

( IG : @whioo_08 )



純白的天空,代表了純真、坦率;挺立的山岳,代表了堅強、堅毅。人應該要像這幅風景,純真、堅毅不屈,這樣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了。

( IG : @wingyuen.leung.52 )

Image
Image



雖然人生路途遙遠,途中也十分艱辛,只要加倍努力,最終總有收獲!就好比行山咁攰,過程雖然好辛苦也有放棄嘅諗法,最終都可以成功爬到山頂,自己都會覺得有滿足感!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加油!

( IG : @simon_17036 )



這張照片的天空被密雲覆蓋,但是出現了一個「大洞」,光從洞裡照出來。給我一種就算前面的路有多麼漫長,有多麼困難,堅持下去總會有成功的感覺。


Image
Image

點擊以下閱讀完整文章

《非凡,我生不凡》

閱讀文章
Image

點擊以下閱讀完整文章

《向未來進發》

閱讀文章
Image

點擊以下閱讀完整文章

《擁抱希望  珍惜所愛》

閱讀文章

派發抗疫物資到學校、機構及有需要群體


由於2022年初疫情確診數字每日飆升,人心惶惶,抗疫物資難求,愛基金購買了價值港幣$20萬元的抗疫物資包括快餐店餐券、快速測試套裝、蓮花清瘟膠囊、搓手液和面罩,並連同獲熱心人士捐贈的5,000多口罩趕急送到20多間學校和機構分發給染疫的基層學生家庭、劏房戶和長者中心,希望於疫境中發揮獅子山下的精神,以愛同行,為社會出一點力、增添一點溫暖。

Image
Image
Image
Image校長收到抗疫物資,代表有需要家庭感謝愛基金。
Image抗疫物資送到染疫者家
Image獲贈的團體均表示極大的謝意,感激愛基金雪中送炭!

衷心感謝愛基金支持者過去的同心同行!

疫世代需要更多人用愛擁抱孩子、擁抱社會、祝福國家,愛能化解一切的矛盾,愛是永不止息!

展望將來,疫情盡退,我們繼續秉承愛基金精神 — 

「有使命、肯承擔、有藍圖、有團隊」,與您再度攜手祝福全世界……


我們的服務:

Image

地址:柴灣祥利街7號萬峰工業大廈10樓C1室
電話:3153 4216